終於到了分享美食的"食"刻了~~(生來就是個吃貨 
       真的很享受食物在嘴裡的每口滋味,尤其在減肥期間,每吃下的一口食物都會感動的要落淚...這樣才能不辜負它的犧牲阿~
覺得任何食物從我口中進入,就像在舌尖與齒間跳躍著,彷彿坐著溜滑梯從到食道溜到腸胃,大概是場非常刺激的冒險。(好了,內心小劇場可以停止了...提到美食,欲罷不能
       關於美食,真的有太多可以寫了,估計這一篇也無法完全帶完8天所吃過餐點。所以非常好吃的餐廳就更要給它個獨家報導一下。敬請期待囉~
       要吃到好吃的峇里菜,我個人覺得運氣蠻重要的。再出發前,我也是上網認真爬文作筆記,關於峇里島的美食;參照前車之鑑,較不易出事。(在東南亞國家,可能腸胃較不適應當地的食物,易有拉肚子的風險。) 然而,實際品嘗當地受歡迎餐廳的料理後,卻叫人大失所望..



以下以黃色底色標記的,是主要的品嘗食物後的感言。其餘的部分都是廢話(笑)

烏布:肉丸湯 Bakso 推薦:
  再回飯店的途中,路邊剛好有一攤販賣肉丸湯的攤販。而且非常的乾淨且衛生,正好替我爸情緒的糾結解了套。(下方的一個小故事)
       這肉丸湯的湯真的不是一般的鹹,有喝海水的錯覺?但卻嘗起來有點辣!(笑)
肉丸子吃起來不錯,蠻Q的。但是都會莫名的吃到裡面的碎骨,丸子裡包骨頭? 口感有點怪就是了。整個來說,蠻好吃的;尤其湯頭非常的特別,如果不那麼鹹的話,還有丸子沒有碎骨的話,就會非常的完美,會一碗接著一碗。
至於為什麼會有碎骨在丸子裡,我問了當地司機,他的說法是,因峇里人覺得碎骨也屬於料的一種,加了碎骨等於加了料,所以賣的價錢也能比較高一點。當然也有沒有加碎骨的丸子,相對會比較便宜。我覺得這個想法真的太可愛了!
  
      說到這個肉丸湯,有個故事一定要提一下。在烏布市集逛街的時候,我們遇到了一攤正在販賣肉丸湯的攤販;旁邊也站著不少上前光顧的遊客。我爸在旁默默的觀察許久,突然說到,那位老闆在拿食材放進碗裡,那雙手從頭到尾都沒有戴手套。一下拿醬料,一下拿食材,一下又拿錢的。看來這衛生有待加強..我和媽媽阿姨也是在旁親眼目睹這場秀。被他批評的一無事處後,我們也默然離去。但他卻突然說,可是難得到這裡來耶,看生意又這麼好,我們是不是買個一碗來試一下?(都被批評成這樣了,怎還吃的下去?)
結局當然也是被我們打槍。但他已陷入了一種無法自拔的情結漩渦裡,他知道這是不衛生的,他怕吃了拉肚子;但又難得來到當地,錯過了實在可惜..我自己也差點陷入這樣的糾結,真得叫人難受阿(趕緊拉走,離開現場(笑)

Bakso1.jpg
烏布:烤豬飯 推薦: 
  吃烤豬飯以前,我也是上網爬了很多文。發現到好像又很多家分店。
但我超懶的,就隨便找了一間,要谷歌帶我去(笑)。這間感覺是有點在隱密的巷弄裡,像走迷宮似的,沿途會經過一些當地人家;這氛圍也蠻特別的,好像在南投的鄉下奶奶家那樣,很安靜。一個意外的插曲是,我爸爸和阿姨探頭探腦的往某戶人家的家裡看,結果被眼尖的看家狗追,一路氣喘吁吁的跑到餐廳。古人有云[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],ㄟ馬有云[好奇心也能惹狗追](笑)
       說起來烤豬飯,不便宜阿!不是很大的份量就要約台幣140元/份阿!而且每份的豬皮也就那1塊而已。那天烤的也剛好賣完了,只剩炸豬皮能選了。
不過用炸的也是非常的好吃,酥酥脆脆的;菜色的部分,不是很多。但是蠻好吃的。有機會可以試試!

bake .jpg
烏布:豬肋排 推薦: 
      這間豬肋排就位於Neka美術館的斜對面,生意也不錯,很多當地人也會去光顧。點了一份豬肋排,雞肉綠咖哩,還有白飯。我偏愛東南亞的咖哩,味道真的很好吃;可能因為有椰奶的關係,帶點稍甜的滋味。豬肋排的肉質很嫩,醃製的肉的醬汁也很不錯。但不至於讓我有想去吃第2次的衝動。可能我以前的室友,向他的香港朋友學的一道拿手好菜,我取名為魔法豬肋排,而那個滋味更讓我念念不忘(笑)

Pork rib.jpg
沙努兒:Warung Kecil: 推薦: 
       第二天的午餐到了這間生意超好的餐廳用餐,餐廳店面不大,位置不多,但是翻桌率也是蠻高的。環境非常乾淨,菜色也看起來很新鮮,起碼能引起食慾。
採自助式點菜,也有套餐ABC可供選擇,菜色大多都大同小異,吃起來稍稍鹹了點,但大致上口味是不錯的。如果有機會到沙努兒旅遊,可以順道過來用餐~價格也是很平價唷~

food 3.jpg
沙努兒海邊:潤餅: 推薦:  
       吃完上間的自助餐店後,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,前往公車站等車。在等車之餘,我們沿著Perama公車站走到盡頭就會看到一望無際的沙灘。此沙灘即是景點篇所介紹的無猛男沙灘(笑)。左手邊有停車場,還有個賣著潤餅的小攤販,對我們叫喊著
 [台語發音:ㄌㄨㄣˇ ㄅㄧㄚ˙],即潤餅 。聽著那不是很標準的發音,真的覺得蠻可愛的。這間小攤販的生意也不錯,我們基於好奇也買了2個來試試,畢竟也才剛吃飽,嘗個口味而已。
      這潤餅吃起來的口味,和台灣的蠻相似的。除了餅皮,吃起來是有點硬,我想是炸過的關係。裡面所包的料,有點鹹。整體來說,可能牙齒要夠好,才咬得下餅皮,吃完後,會很想一直喝水..這樣說起來也不是很好吃..不過到異國,有機會就是甚麼都給它嘗個味道。無論好不好,你或許這輩子,也幾吃這一次而已。

Food5.jpg
庫塔: 不知名小店-由於也不知道店名, 也無法推薦  
       沒想到抵達峇厘島的第一餐就踩到地雷,原先是要前往Bamboo corner用餐,但在路途中開始飄起小雨。由於雨勢逐漸遽增,無奈及挨餓之下,就索性跑到這間小吃店躲雨兼止餓一下哭餓的胃。
菜色乍看之下似乎是蠻多樣化的,但是事實上,真的不知從何點起。最後我們選擇了雞肉,牛肉,馬鈴薯,豆餅,飯還淋上黃色咖哩醬汁(而這是唯一能吃的..)
那牛肉真的的無法想像,就好像你得用腳踏著那塊牛肉,拿起肉的其中一角,再用牙齒撕裂... 真的不予置評了以下... 

IMG20161105182504.jpgfood1.jpg

庫塔:Bamboo Corner: 推薦: 
      吃完失落不已的小吃店之後,接著前往我期待已久的餐廳用餐。這間餐廳真的高朋滿座,但是料理真的沒有評價的那麼好吃。
海鮮拼盤,看似是很豐盛,但其實不然;而且我覺得店家使用的炸油可能是用同一個油鍋炸所有的食材(海鮮,魚,花枝,薯條等等)
因為薯條吃起來,有一種油耗味加上海鮮腥味。GadoGado沙拉,醬汁太鹹,也不好下嚥。炒麵勉強能吃,但麵條太硬。綜合水果普普。
感覺被我評價的沒一樣能吃的,我居然還能給一顆星..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而且網評真的都寫很不錯;價錢也很平價。提供參考囉~

IMG20161105194316.jpgfood2.jpg

未完待續...

arrow
arrow

    ♥ㄟ馬♥ (Ev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